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右江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一把手廉政季课堂”暨清新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智慧右江 发布时间:2022-07-05 12:05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一把手”廉政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7月1日,右江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一把手廉政季课堂”暨清新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右江区委书记王翔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开创右江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为领导干部上专题廉政教育课。

▲会议现场(陈彩玉/摄)

王翔围绕从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分析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当前右江区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提醒党员干部拉紧廉政这根弦。

王翔指出,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右江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深刻吸取教训,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使命担当,坚定“永远吹冲锋号”的主攻方向,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定力,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努力做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要严守政治底线,严以修身律己,带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坚持立好政德,做到心底无私,坚持警钟长鸣,做到坚守初心,坚持摒弃贪欲,做到执政为民,坚持严于律己,做到清正廉洁,坚持树好家风,做到廉洁齐家。

王翔强调,右江区各级各单位要打造清新作风,提升干事动能,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开创右江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推动右江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大力弘扬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显帆、农思雨、农丰供、李常政、袁浩歌、邝生朝、钟恒泽等右江区四家班子领导参加廉政教育课。教育课结束后,全体领导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