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住建局:紧盯节前“廉政提醒” 严防“四风”问题冒泡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艳梅 发布时间:2020-01-14 15:06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右江区住建局继续紧盯元旦春节节点,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肃过节纪律、严防“节日腐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弘扬新风正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通知》要求: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包括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以及不对外公开经营、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特定人员开放的高档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严禁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违规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严禁以任何名义、搞变通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等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执行公务活动的吃请;严禁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纵酒、酗酒;严禁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严禁无公函或无实际性内容的公务接待;严禁以召开会议、举办培训班或购买办公用品等为名列支、转移、隐匿接待开支,严禁向下级单位或其他单位、企业转嫁接待费用;严禁违规提供、参与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吃请活动。

    认真做好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充分发挥工作群、廉政短信、手机微信等载体,开展节假日廉政提醒,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提醒身边的党员干部红线有没有踩,防线有没有松,底线有没有坚守,做到乐而思廉,这样才能轻松过好年,把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点,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平台载体,及时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对节日期间出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