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大数据发展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

来源:右江区大数据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6:19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接受社会监督,有针对性地改进政务服务,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右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

多阵地大力宣传。统一设计、制作政务服务“好差评”宣传海报、宣传标语、操作手册,充分利用大厅LED屏幕、大厅宣传角,结合各窗口工作人员作为宣传阵地,以点代面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宣传,由工作人员现场向来办事的企业、群众详细讲解评价制度和评价流程,引导企业群众积极参与、客观公正评价。

多管齐下畅通评价渠道。在右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每个服务窗口醒目位置放置评价二维码,预计放置窗口评价仪43台,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自主评价,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设置评价功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即时评价,实现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同时设置投诉举报电话,并在窗口显眼位置公示;在大厅外设置政务服务意见箱;结合12345政府热线,建立“好差评”热线反馈机制,多管齐下,多方面、多点位接受社会各界的综合性评价。

建立差评整改机制。右江区大数据发展局设置差评监察专员,对所有政务服务评价进行监察,评价为“不满意”、“非常不满意”的,通过回访等方式找准问题根源,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提出整改措施,督促窗口工作人员在15个自然日内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向评价人反馈。

建立长效机制。长期跟踪“好差评”评价情况,将“好差评”反映的问题作为优化办事流程、动态调整办事指南等工作的重要参考。同时将“好差评”评价结果作为窗口年度考核内容和窗口工作人员个人考核、评先创优和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充分调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转化工作动力,形成有效、持续的激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