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自然资源局强化扶贫领域整治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文墩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0

今年以来,右江区自然资源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压实责任,多次召开扶贫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及作风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强化扶贫领域整治工作。

做好易地搬迁安置点土地复垦整治。根据广西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后土地复垦工作要求,按照“先实施后立项”的原则,对符合复垦条件的旧房拆除地块,切实推进土地复垦工作,目前已完成416户旧房的拆除复垦,将拆旧后的土地及时纳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做好拆除复垦后的立项、验收工作,并同步进行增减挂钩项目申报立项,完善上报评审立项材料;对易地搬迁安置点进行地质灾害检查,及时撑握地面塌陷以及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等质量问题,做好预防整改。

做好脱贫政策落实问题整治。按照扶贫工作要求,加强对“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三保障”相关政策如住房、就业、医疗保障等具体政策落实整治到位,目前局干部职工帮扶对象住房安全都达到要求、全部参加医保,产业、就业奖补、雨露计划等补助政策按要求全部落实,做到应补尽补,不落一户,今年共落实产业奖补109650元,稳岗补贴41200元,就业奖补30000元,雨露计划补助33000元。

做好工作作风整治。为防止帮扶干部弄虚作假,不认真对待扶贫工作,专门开展全局帮扶干部相互间一对一检查扶贫手册、广西扶贫APP等材料,及时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提醒对方注意了解帮扶对象基本情况,注意“八有一超”是否都达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