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水利局: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廉洁底线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宁宁 发布时间:2020-12-16 17:08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了解水利干部的家风家教建设、思想动态和社交情况,加强对水利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构建家庭反腐防线,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右江区水利局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对局班子成员及站股负责人开展入户廉政家访。活动中通过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耐心倾听家属的心声,实地察看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同时向受访对象介绍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敲醒廉洁钟,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预防“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的家庭防线。

    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一方面传递了党组织的关爱,增强水利干部对组织的归属感,激励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另一方面引导了家属守廉助廉意识,营造廉洁文明家风,筑牢思想防线,提醒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而推动巩固水利系统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接下来,区水利局将把廉政家访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家访内容和形式,持续开展,让每个水利干部既亲身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又切实感受到无声的监督,自觉树立廉洁文明的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