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纪委监察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严格规范办公用房管理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2:09

“请问你办公室面积多少?办公室安排几位同志?都是什么职务?”

为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进一步严格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使用管理,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近日,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右江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到综合派驻的右江区发改局、右江区自然资源局、右江区房改中心等单位对各单位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各单位领导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办公室、卫生间使用面积是否存在超过规定面积标准占有、使用办公室及卫生间的情况,是否存在多处占用办公室的情况,同时还对是否存在擅自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测量办公室面积,对办公室与单位工作人员花名册逐人逐间进行核查。经过核查,发现右江区发改局二层机构开发开放中心、右江区自然资源局存在的因新调整办公用房,个别办公室、功能室人员安排不合理造成的办公室人员使用面积超标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纪检组立即向涉及单位提出书面整改建议,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完善办公用房管理制度,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纠治“四风”问题。

下一步,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将依规追究相应责任。(右江区纪委监察委驻右江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何婕)

开展现场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