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农丰供督导“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娟 发布时间:2022-11-17 16:23

近日,右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农丰供到右江区财政局督导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推动“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在听取财政部门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农丰供指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的内在要求,是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坚决查清“一卡通”管理运行现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规范管理的制度机制,推动党中央惠民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人、卡、项目、资金”四个方面,做到排查“四个不漏”,实现“五个搞清楚”,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自查排查,实施精准整治,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发力,形成“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财政部门组织实施、业务管理部门各负其责,各方面合力推动”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成立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围绕自查摸底、入户核查等情况,精准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提升专项治理实效。

农丰供充分肯定了惠民“一卡通”补贴发放系统高效的功能,指出:惠民“一卡通”新系统极大简化了资金发放程序,降低了发放成本,提高了发放效率,让补贴资金及时送达群众手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政策的温暖。同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是尽快建立行之有效的“一卡通”发放监管体系,让制度规范“一卡通”发放人员。二是派驻财政局纪检组要加大监管力度,随时掌握并监督“一卡通”新系统运行情况和发放人员情况。三是尽快建设村务公开账务平台,让村级账务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从源头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图为农丰供到右江区财政局现场了解“一卡通”专项整治情况

 

 

 


值班编辑:蒙倩华 校对:廖敏秀 责任编辑:陆兰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