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右江区统计局组织收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典型案例专题宣传片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尹忠欢 发布时间:2020-04-23 09:16

 

      4月16日下午,右江区统计局党组根据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典型案例专题宣传片的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收听《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

     该专题片选取了5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集国家安全法制教育、敌情教育和防范教育于一体讲述境外间谍机关工作人员通过诱骗、威逼胁迫我国工作人员或通过所谓项目合作、代理旅游观光等名义潜伏我国盗取国家机密,严重危害到了国家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 、科技以及生物网络等方面安全。随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普及,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涌现出很多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的人,受到表彰奖励。

但个别国家工作人员国家安全意识淡薄、利益意识膨胀、侥幸心理作祟,铤而走险作出协肋盗取国家机密违法行为,受到了法律制裁。

观看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夏龙同志结合专题片具体5个典型案例内容,着重强调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支持打击各类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行为,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另外结合统计局是全区经济宏观监测部门,全面祥实掌握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资料,要求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统计数据的安全,把统计数据安全放在首位。

全局干部职工通过观看专题片和局领导对安全工作强调后,进一步认清目前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安全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保持清醒脑,全力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