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右江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 《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秋萍 发布时间:2021-02-04 16:58

    1月29日下午,右江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韦恩龙、廖建军参加集中观看活动。

    该警示录以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例,深刻剖析韦瑞灵理想信念滑坡的根源和原因。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观看结束后,机关党支部紧扣单位实际,组织党员就韦瑞灵案件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党员干部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防微杜渐。通过观看视频,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信念的动摇让韦瑞灵跌入贪腐的深渊。

    会议要求,机关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以案为鉴、警剖查改活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制度建设长效机制,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新时代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以此类案件为戒,汲取教训。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加强家庭廉政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区人大办 杨秋萍)

图为集中观看警示片现场

图为党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