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节前敲警钟 廉洁记心中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曼丽 发布时间:2024-02-06 17: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纪律规矩底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不正之风回潮,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日前,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右江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越是节日期间,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严守纪律规矩。要切实做到‘六个要’:一是要管好自己的手。严禁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二是要管好自己的嘴。严禁公款相互宴请、高消费娱乐。严禁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三是要管好自己的腿。严禁利用公款搞相互走访、请客送礼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四是要管好自己的心。要严禁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五要管好公务用车。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酒后驾车。六要管好自己的人,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决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职权敛财谋利,防止居心不良者‘围猎’。”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曼丽在与右江区法院全体干警廉政提醒谈话时说。  

春节是“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易发高发期,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的关键环节,更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关键时刻。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开展提醒谈话,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层层传导压力,从身边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让党员干部敬畏纪律,守住底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