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百色市右江区财政局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本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右江区财政局 作者:黄筱玲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2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右江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右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人员落实等工作,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

一、做好本单位及大院的疫情宣传工作。该局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在办公区域和宿舍区内的显眼位置,张贴区人民政府的通告、文件,同时充分利用单位微信群、工作邮箱、OA、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以便职工和住户及时掌握信息。

图为区财政局以宣传栏为宣传载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

 

二、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和人员管理。一开展摸底排查。对单位职工、家属、住户中,是否有武汉和湖北返乡人员、是否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等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将摸排结果报所在社区备案。强化内部防控管理。通过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办公大院,暂停使用单位食堂和办公楼电梯,对办公区域、大院、宿舍楼每日进行消毒,实行弹性工作制,值班人员佩戴口罩,安排专岗人员对进入大院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等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和病毒传播。

图为区财政局安排专岗人员对进入大院的人员逐一测量体  

三、抽调骨干人员协助街道开展疫情排查和交通值守工作。该局先后抽调20名工作人员,由1名领导带队,组成“百色市右江区财政局先锋服务队”,支援右江区百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抽调人员统一编入百城街道先锋服务队,参加百城街道辖区内的疫情拉网排查、高速路口值守和其他紧急工作。

图为区财政局先锋服务队队员在百城街道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图为区财政局党员干部在百色北检测点现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