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青”力创“廉”:团区委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敏 发布时间:2021-11-18 10:16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近日,共青团右江区委员会先后召开班子成员会、全体干部会学习传达贯彻右江区纪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部署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此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共青团右江区委员会结合所承担的职责、职能,从梳理工作流程入手,结合工作中的新问题发现廉政风险点,结合工作中的漏洞和失误补充风险点,通过岗位自查、同事帮查、领导点查、组织核查等方法,全面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可能存在和发生的环节。通过自查,我委共排查出两个风险点,制定了三项防控措施。

下一步,共青团右江区委员会将按照相关要求定期对风险点进行“回头看”,坚持从小细节做起,从小问题改起,在问题整治上下功夫,让廉洁成为共青团干部的一种习惯。坚持以打造青品牌、树立青标杆、提升青形象为目标,紧密结合廉政廉洁教育,坚持标准更硬、举措更实、特色更强、品牌更亮,高质量打造廉洁阵地,全力提升共青团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区营造廉洁正气之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