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阳圩镇: 巧手绘清廉 廉洁育童心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宗瀚 发布时间:2022-06-10 18:59

廉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传承与弘扬廉洁文化,使少年儿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近日,阳圩镇纪委联合多个部门开展“我为我家画个廉”主题活动。孩童们“各显神通”,用画笔展现了自己心中“廉”的颜色,寓教于乐,寓廉于心,于润物无声中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崇廉尚洁的种子。培养青少年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起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推动廉洁文化广泛传播。

孩子们在认真作画

孩子们展示作品(一) 

 

孩子们展示作品(二) 

“目前,阳圩镇正在积极开展‘清廉阳圩纽带’‘清廉文化进校园’‘清廉文化进社区’等活动,把清廉文化融入干部群众日常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之中,共同营造‘全民倡廉’的良好氛围。”阳圩镇纪委书记黄巳坤介绍,该镇还依托特有民俗文化资源优势,把清廉阳圩建设与民俗文化有机融合,着力把政府机关、平圩村、六丰村创建为“清廉机关”“廉洁村居”。

下一步,阳圩镇将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从局部到整体,在全镇建立起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力争把阳圩镇创建为“清廉乡镇”示范点。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的制度持续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有效构筑,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规范权力运行,净化社风民风,使清廉理念深入人心,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阳圩镇 张宗瀚)


值班编辑:杜德树 校对:廖敏秀 责任编辑:谭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