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1起疫情防控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09:50

2月5日,市纪委通报1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经查,那坡县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对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不力,导致湖北省黄石市回来人员张某某、张某某父子2人在家进行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接触社会其他人员,造成病毒传播风险。对重点人群的流动监测存在漏洞,对主要交通关口过往人员体温检测未做到全覆盖,对属地发热病人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的规定落实不到位,导致1名与张某某父子两人有密切接触的发热人员从该县流到百色市城区,存在病毒传播隐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通报指出,这是一起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典型,必须严肃处理。经研究并报市委决定:那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被责令向市委、市人民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整改;那坡县卫生健康局,那坡县百合乡党委、政府,那坡县百合乡卫生院被通报批评;那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丽明,那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方和那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邓荣俊等3位同志被通报批评,同时责成那坡县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农丰源、百合乡党委书记黄享珣、百合乡人民政府乡长农余定和百合乡卫生院院长农伟明等4位同志进行诫勉谈话;责成那坡县纪委监委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百合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王佑文和负有直接责任的百合乡那乐村民委副主任黄时飘、百合乡那乐村村医李红林等3位同志进行立案审查。

通报要求,面对当前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越是危急关头,越要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加强监督检查,严肃问责作风飘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从严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六种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