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13名纪检监察干部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10:31

本报讯(记者 陆丽环)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记者了解到,全国共有13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表彰,其中,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3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0人。

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工作者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处长李永红说:“获得这个奖,对我个人来讲无疑是最大的鼓励,但我觉得这更应该属于默默战斗在审查调查一线的所有同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6年,李永红对这份事业充满感情,他表示,将持之以恒组织好每一场谈话,扎扎实实取好每一份证据,认认真真写好每一份调查报告,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培养和认可。

“能来北京领奖特别高兴。”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约改镇格欠村的扎加(藏族)被表彰为全国劳动模范,这是他第一次来北京。扎加说,除了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发挥好村级监督委员的职责外,他还是曲麻莱县藏迪畜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回去以后要继续办好合作社,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作用,带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

此外,被表彰为全国劳动模范的还有,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正高级工程师夏风,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吴起采油厂纪委副书记,助理政工师许彩芸(女);被表彰为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还有,辽宁省开原市纪委常委刘雷(满族),吉林省长春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王恩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任医师袁政安,江苏省连云港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会计师赵广东,河南省洛阳市纪委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主任王鹏程,湖南省湘乡市棋梓镇纪委副书记魏锡庆,广东省中山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四级主任科员张金金,贵州省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韩锡才,甘肃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四级调研员李明。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典型为榜样,持续做好日常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甘肃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四级调研员石莉莉是李明多年的同事,她说:“李明忘我工作、敢于碰硬、攻坚克难的精神让我很感动,我将以身边人为榜样,不断加强本领锻炼,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履好职、尽好责。”

“获奖的13名同志大多在基层一线奋斗多年,这也激励我们要扎根基层,在工作中磨练担当意志、锤炼优良作风、提升业务水平,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上海市松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宋娅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