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黄汝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平果市田东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刘彩强 发布时间:2022-08-10 08:01

黄汝生在田东县平马镇梅桑村走访脱贫户、监测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8月9日,市委书记黄汝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平果市、田东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黄汝生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天上午,黄汝生来到平果市太平镇吉林村村部,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等深入交流,认真了解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在吉林村,黄汝生先后走访了有关脱贫户、监测户。每到一户,黄汝生都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脱贫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走上致富之路;鼓励监测户要坚定信心决心,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黄汝生还来到太平镇政府,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强调要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牢固、成效更可持续。

“村里主要发展什么产业?”“全村有多少监测户?”“采取什么措施帮助监测户提高收入?”当天下午,黄汝生来到田东县平马镇梅桑村村部,详细了解该村各方面情况。在梅桑村,黄汝生先后走访了有关脱贫户、监测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孩子就学就业、医疗保障以及相关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在平马镇政府,黄汝生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抓好抓实抓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黄汝生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难点在于持续稳定提高脱贫户、监测户的收入,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多点散发的背景下,他们要顺利实现就业比往年遇到了更多的困难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结合脱贫户、监测户实际,全面摸清实情,加强动态监测,因户施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好就业等各方面问题,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让帮扶政策更明了、脱贫成果更明白。要针对此次调研中发现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对标对表抓好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