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百色市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印发《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落实2019年度社会评价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22:36

各室、各派驻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

经委领导研究同意,现将《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落实2019年度社会评价整改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百色市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7月10日

 

 

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落实2019年度社会评价整改工作方案

 

根据《百色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关于印发< 百色市2019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百绩发〔2020〕4号)和《右江区2019年度自治区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右绩发〔2020〕2号),为抓好2019年度社会评价问题整改工作,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和百色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把右江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着力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目标任务

由我委牵头抓好整改的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主要有1条,具体如下: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项目廉法防控建设,加大查处力度。(问题编号:220190100800184)

三、整改措施

针对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整改工作要求,我委及时组织各室、组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全面分析,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整改措施:

1.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区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积极落实好监督主责,做细做实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

2.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办案重心下移,把“系统抓,抓系统”工作向查办案件延伸,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不断取得新实效。

3.持续抓好“四风”问题整改落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保持执纪问责的力度和公开曝光频度;继续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

4.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教育警醒、惩戒挽救、惩治震慑一体开展,遏制腐败增量、消减腐败存量,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紧盯目标任务,保持高压态势,唱好从严主题。

责任领导:黄友东、陈现、石娟娟

责任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纪检监察室、预防宣教室、信访室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

四、相关要求

(一)落实整改责任。各相关室、组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二)确保整改实效。根据情况,及时将整改事项向社会通报,接收群众监督,做到让群众对整改工作满意。

(三)加强沟通联系。主动与自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绩效部门的工作沟通,及时了解掌握考评重点,确保整改工作能够按要求落实到位。

 

附件:1.右江区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群众意见建议整改任务分解表

2.右江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计划表

3.意见建议整改公示表

4.右江区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进度月报表

5.右江区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完成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