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视察情况

右江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右江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09 09:31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至6月中旬,右江区委组织6个巡察组对右江区13个区直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结束后,右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2020年9月中旬,区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团区委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没有按程序开展。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费收缴不规范,团费收支公开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区妇联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组工作不够熟悉。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够严。党的组织生活会不规范,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严实。

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日常廉政谈话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严格,民主生活会召开不规范,党员学习教育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

区国资中心存在的问题是:落实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不够规范。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 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财务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够规范。

百色益众公司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认识不够到位,民主决策程序不完善。抓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实,党员警示教育不够,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政教育引导做得不够,实施项目程序不规范。

区乡村建设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够强,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偏差。党的建设缺失,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管理制度不够到位。

区红十字会存在的问题是: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不够强,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有关学习制度不到位,党员监督管理不够严。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够强,落实主体责任重视不够,落实监督责任不够严格,防控廉政风险意识不强。

区委党校存在的问题是:主动履职、敢于担当意识不够强。解放思想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动力不足。执行党内制度不够严实,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

区鑫源资产经营公司存在的问题是:对党领导的作用和党组织建设不够重视,党建领航企业发展发挥不够足。自谋发展的动力不够足。“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够到位。管理制度不够完善,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区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组引领作用发挥不足。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够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作风建设不够严实。

区二轻工业联社存在的问题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够充分,责任担当不够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够严肃。

区市场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自治区、百色市以及区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相关规定不够到位。议事制度执行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担当意识不够强,主动作为不够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严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

百色福禄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的问题是: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不够到位。党的基础工作还不够完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严。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严格规范。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以及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