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右江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右江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1-27 17:54

1月26日,百色市政府副市长,右江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永才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四届右江区委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区领导黄合新、张芝杰、兰亮、杨应颖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共33人参加会议。

会上逐一听取了六个巡察组对龙川镇等3个乡镇以及区发展改革局等9个区直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的情况汇报,黄永才充分肯定了巡察“回头看”取得的成绩和效果。在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职责定位越来越准、发现问题越来越深、利剑作用越来越彰显,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

会上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并提出具体要求。黄永才强调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要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反馈,督促其逐项整改落实。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深挖细查。区委巡察机构要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分门别类,总结巡察规律,提炼共性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查不足、寻漏洞,着眼于促进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完善章程制度。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从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未巡先改,不断扩大巡察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