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视察情况

右江区巡察“回头看”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右江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01 17:36

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右江区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右江区民政局等9个区直单位、龙川镇等3个乡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结束后,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

2021年2月5日至8日,区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区民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不够彻底,成效不够明显。政治站位不高,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有所弱化,理论学习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不够有力。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重点岗位权力集中,存在廉政风险。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巩固力度不够,整改工作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党性教育不扎实,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项目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前紧后松,整改任务没有见底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项目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发展不平衡、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发展党员程序把关不严。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落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不到位,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还存在虚化弱化,对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存在弱化。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不够到位,推进党组议事决策还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够到位,对单位公车管理使用把关不够严,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

区人社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轮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不够重视,未对整改的问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不够严实,对人才引进工作还不够重视。领导班子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担当作为动力不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不够强,财务支出审批管理不够严格规范。

区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实效不明显,没有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还存在短板。党组的领导作用弱化,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谨。单位用车管理还存在漏洞,资金使用管理不够规范,项目实施和管理存在廉政风险。

区教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上轮巡察整改重视不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力度不足,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不到位。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整治机制不够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对个别事项决策,协调组织能力不强。

区扶贫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上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履行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还不够强。

区水利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上轮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不彻底,成效不明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有所弱化,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履职尽责有所欠缺,对下监督管理宽松软,日常监管不到位。一些重大项目、重大事项推进不力。选人用人的机制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建责任意识不够强,局党总支统筹各支部党建工作作用发挥不突出。

龙川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严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理论学习不够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助推村集体经济项目成效不显著,个别项目存在偿贷风险。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够力,基层廉政风险仍然存在。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对村级党组织指导不到位。

汪甸瑶族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问题尚未整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仍弱化,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还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力,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执行党内制度还是不够严实,对村级组织建设的监督和指导不到位。

大楞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上轮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有所松懈。推进农村集体资产制度改革不够有力,抓扶贫工作有所松懈,脱贫攻坚仍存在短板,发展后劲不足。财经工作把关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导不够,压力传导不到位。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