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右江区委第五巡察组召开进驻右江区委党校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美姣 发布时间:2022-06-01 17:13

5月26日,右江区委第五巡察组召开进驻右江区委党校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覃乐要求,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右江区委开展的首轮巡察工作,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开展党内“政治体检”、作风“专项会诊”、精神“集中补钙”和思想“深刻警醒”,严肃党内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承担的职责和使命,重点监督检查区委党校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

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罗群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作为班长,一定以上率下,认真履职,自觉接受巡察,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全面配合完成巡察任务。一是讲政治,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区委巡察要求,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和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讲纪律,自觉主动服从配合接受巡察监督,站在讲党性的高度、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以阳光的心态和公正的视角,客观地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在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真实情况。三是顾大局,不折不扣全力落实做好巡察工作保障,落实专人负责,主动衔接沟通,统筹做好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照单全收抓整改,充分珍惜和运用巡察成果促进工作,努力创造新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右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右江区委党校 罗美娇)


值班编辑:廖敏秀 校对:杨榆珺 责任编辑:谭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