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百色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1:01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勇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工信局党组书记黄斌和市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黄斌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大辉、黄学军参加反馈会议。

2021年5月18日至6月1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工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马勇军指出,2018年以来,市工信局党组主动认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统筹推进整改。政治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有所体现,一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得到切实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效能提升取得一定实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组落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日常监督促整改作用不够明显,“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落实整改责任不全面,以重点问题解决带动面上问题整改效果不理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使用财政资金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马勇军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攻坚克难讲担当,发挥“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三是持之以恒求实效,切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奖惩并重强队伍,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马勇军强调,巡察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的,代表了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市工信局党组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高度重视。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工信局党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二要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市工信局党组要把抓整改作为“两个维护”的直接标尺,检验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抓实、抓深、抓细。三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推动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斌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工信局党组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决不打折扣。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动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百色工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会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积极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构建机制,推动工作。注重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形成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履行局党组落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紧扣当前工业发展焦点、难点、热点问题,推进工业振兴,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勇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王国爱和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王国爱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大辉、黄学军参加反馈会议。

2021年5月17日至6月1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来电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马勇军指出,2018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程,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不够到位,对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派驻纪检监察组以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落实还不够有力,“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关于整改认识存在偏差,整改工作不够深入,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马勇军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着力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提高整改认识,着力履行整改工作职责。三是进一步夯实整改成效,着力解决“四风”问题。

马勇军强调,巡察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的,代表了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市工信局党组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高度重视。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二要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把抓整改作为“两个维护”的直接标尺,检验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抓实、抓深、抓细。三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推动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国爱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全盘接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反馈问题整改。深刻分析,认真研究,加强对整改全过程的监督,定时对账盘点,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不懈把纪律和作风抓好抓细抓实。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局机关各科室中层以上领导、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