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 向市商务局党组、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百色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1:06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冉炳秀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林天亮和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回头看”意见, 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林天亮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覃安政参加反馈会议。

2021年5月17日至6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冉炳秀指出,市商务局党组能够较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对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认领整改任务并积极开展整改,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但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不到位,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部分问题仍然存在。推动形成巡视巡察整改的合力不够足,“一把手”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不到位。推动问题解决的办法措施不够有力,以整改促商务工作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明显。

冉炳秀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全力以赴推进试验区建设任务。三是要切实落实和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冉炳秀强调,市商务局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林天亮表示,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反馈会议讲话精神和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变鼓励为压力,变压力为动力,发扬成绩,正视差距,改进不足,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推进商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商务局中层及以下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地集团)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冉炳秀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福地集团党委书记陈汝雄和福地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回头看”意见, 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福地集团党委书记陈汝雄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覃安政参加反馈会议。

2021年5月17日至6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福地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冉炳秀指出,福地集团党委能够较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认领整改任务并积极开展整改,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产业升级相结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福地集团党委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上轮巡察反馈及经济责任审计提出的部分问题依然存在。推动形成巡察整改的合力不足,“一把手”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推动问题解决的办法不多,以整改促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明显,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缓慢。

冉炳秀强调,福地集团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以解决巡察反馈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福地集团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促进百色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陈汝雄表示,巡察组对福地集团的巡察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福地集团更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集团公司党委一定端正态度,以严谨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要举一反三,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要实行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正把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业务的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