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右江区纪委通报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7:59

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19年1月至2019年11月,时任右江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黄富贵,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不严不实,未及时在扶贫国办系统内将结对帮扶户已过世的人员进行删减,导致出现扶贫信息错误,影响了右江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被自治区扶贫督查组发现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2020年6月,黄富贵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以上查处的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区部分干部对待脱贫攻坚工作不担当不作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严不实,严重影响我区脱贫攻坚的成效,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违纪行为从严查处、严肃追责,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