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视察情况

右江区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阮利民 发布时间:2020-04-16 09:12

     日前,中共百色市右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七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6个巡察组将分别对右江区人民法院等11个区直单位,右江区鑫源资产经营投资公司等2个区管国有企业,百城街道爱新社区等18个社区开展巡察,实现四届区委巡察工作全覆盖。
     据悉,右江区将按照“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认真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监督重点、深入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其中:区直单位主要着眼于加强党的建设,围绕组织建设方面有关内容开展监督。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及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等。社区巡察工作着力发现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两委”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党的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班子不团结、违规决策、软弱涣散,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严格的问题。着力发现社区党组织在基建工程、脱贫摘帽、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实施管理、扶贫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优亲厚友、雁过拔毛、侵吞霸占、贪污私分、挥霍浪费集体资金、2017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经费使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腐败行为以及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新表现,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着力发现“乡匪村霸”、利用宗族势力黑恶团伙势力与民争利、妨碍或影响脱贫攻坚及涉嫌欺行霸市、寻衅滋事,阻挠、妨碍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等扰乱社会管理秩序问题,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