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手记丨暖心的善意提醒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秋璇 发布时间:2021-12-07 10:49

    “和我一起申请建房的邻居现在房子都建好了,你们街道办事处为什么偏偏不给我办理,你们一定要给我个说法。”

     一大爷气冲冲地跑到街道监察办公室激动地对我说。

    “来,您坐下喝杯茶慢慢说”。

    我一边安抚大爷的情绪一边了解事情经过。原来,大爷姓张,居住在百城街道东笋社区,此前已向街道办申请农村宅基地建房审批,但是迟迟没见审批结果。眼看着他一起申请的村民都已经得到审批并且建房完成,张大爷很着急。

了解到情况后,我立即电话询问街道乡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办理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审批业务的干部王某(化名),王某回答道:“张大爷在提交申请的时候,材料不完整,我们已经告知他需要补交的材料了,为避免和他纠缠,我们就说暂时替他保管着这些材料,等他交完材料再对他的材料进行审批,看是否符合建房的条件。后来因为这项审批权限下放至乡镇(街道),我们这一级的审批流程和业务平台管理还需要完善,就暂停办理这项业务了。”

    我向纪工委书记汇报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纪工委书记和张大爷解释道:“张大爷,现在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乡镇(街道),上下级衔接需要一定的时间,您之前还有一些材料没有提交,等您补全材料后,街道办事处再根据材料进行审批,看您是否达到建房的要求。”听了街道纪工委书记的解释后,张大爷便释然地回家了。

    随后,街道纪工委对乡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办理这项业务的干部王某进行了谈话:“小王,现在你在开展农村宅基地建房审批工作中保护办事群众信息安全,妥善保管群众办事材料非常好,但是也要记得及时告知群众业务办理的进度哦。希望你能够继续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及时向前来办事群众反馈工作进度,继续保持这份工作热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纪工委的同志指出了我的问题,也能够理解我工作的难处,谢谢你们的暖心的善意提醒,我会继续做好我的工作。”王某说道。(百城街道纪检监察室 吴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