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大楞乡:家访架起“连心桥” 筑牢领导干部廉洁履职的坚实“后方”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谭文强 发布时间:2021-12-07 17:01

“通过廉政家访,我对我爱人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进一步认识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经过家访谈话,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干部家属,一定要当好‘廉内助’和贤内助,督促其他省自律,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意识。”大楞乡的领导干部家属接受了廉政家访后说道。

近日,大楞乡党委书记带队到领导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把对干部职工的严管和厚爱延伸至“八小时以外”,延伸到干部职工家中。

“感谢你作为干部的家属,长期以来对韦万权同志工作和生活的关心支持,希望在之后的生活中也能常吹廉洁‘耳边风’,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扎牢家庭廉洁防线。”乡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家属进行亲切问候。该乡的廉政家访重点突出“三问三了解”,问班子成员家境情况,了解班子成员家庭情况和家属身体状况;问关系是否和谐,了解班子成员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问意见建议,了解干部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管理工作的看法。

“一方面,通过聊天的方式向干部家属了解家庭生活以及‘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社交等情况,及时发现领导干部身上是否存在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另一方面,与干部家属谈心谈话,向干部及家属传递组织关爱,提醒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洁防线。”乡党委书记对廉政家访活动给与充分的重视。

家访结束后,开展家访的工作人员及时在《右江区廉政家访情况登记表》中逐一记录家访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家属评价、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建立家访活动台账,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干部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严管厚爱,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截至目前,大楞乡党委书记带头家访班子成员12人,征集意见建议18条。

下一步,大楞乡在坚持家风教育常态化的同时,将积极在宣传廉政文化、传承好家风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构建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风向标。(大楞乡纪委 谭文强)

 

(开展廉政家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