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镜头|大美三月之泮水篇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倩 发布时间:2022-03-24 17:55

三月春风送暖阳,蓝天白云映花黄。远山近景入眼帘,陇上游人穿梭忙。泮水乡百维村田间地头的油菜花,是春天最彻底的奢华; 是春天最实在的底衬; 是春天最理想的代言。 

 

                                                                 

“助农种油菜”之后续

高山大岭出平湖,云影星光水底浮。泮水乡册外村那岩水库的水清澈见底,湖面仿佛一面明镜,在阳光的照耀下玲珑剔透闪闪发光,湖水映出了蓝天白云的倒影,映出了小草那水嫩的绿。

那岩水库绸带绕山间

泮水乡平泮村集体经济生态果园里,金黄饱满的沃柑缀满枝头,犹如一个个灯笼迎风摇曳,将果树压弯了腰,在金灿灿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迷人,一幅丰收的美景在乡间徐徐展开。甜的是肉质细嫩、芳香多汁的沃柑与砂糖橘,美的是高耸入云,似腾飞的龙的山峦。

     平泮村生态果场百维鸳鸯泉边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犹如一条条线儿挂在树上,那翠绿的小叶片儿上,就像在系上的花瓣儿。那红色尖顶的亭子像一朵牡丹花,点缀在绿海里,倒也有“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别致。

泮水乡百维鸳鸯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