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阳圩镇:深化约谈提醒推进干部作风走深走实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巳坤 发布时间:2022-05-12 17:59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为了抓好阳圩镇干部队伍建设,近日,该镇纪委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入手,把谈话提醒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监督效能的重要抓手,对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综合分析干部职能职责、近期工作表现情况,运用集体约谈、上门访谈等方式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

“通过开展谈心谈话,使我更好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阳圩镇华村村党支部书记这样说。

为确保谈之有物,该镇纪委还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等情况,认真梳理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的突出问题、查处的典型案例、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薄弱环节,精准画像、把脉问诊。比如:伦楼村在疫情防控期间排查外出务工人员不及时、数据不准确,那等村、巴部村群众信访举报比较多,个别驻村第一书记擅自离岗,个别干部节假日值班没有按时到岗到位等问题,该镇纪委负责同志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提醒,直指问题,传导压力,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坚持问题导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预防提醒,特别对处分影响期间同志进行回访教育,让其放下思想包袱,全力投入工作状态,实现严管和厚爱、惩戒和挽救相结合。”该镇纪委负责同志说。

平时常提醒,有病及早治。该镇纪委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拉袖子”,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2022年以来,先后与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集体约谈3次,给镇党员干部或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上廉政党课4次,约谈提醒个人11人次,回访人员3人。

谈话不能一谈了之,关键看谈话效果。阳圩镇纪委将全力抓好谈话“后半篇文章”,将镇直有关部门、村(社区)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通过走访核查、定期检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坚决防止出现谈话时“深有感触”、谈完后“丝毫未动”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右江区阳圩镇纪委  黄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