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汪甸瑶族乡:一线监督促落实 防汛救灾保安全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浴锦 发布时间:2022-06-06 08:55

   “现在群众转移情况如何?救灾物资保障充足吗?”5月26日,汪甸瑶族乡纪委检查组来到辖区那迷地质灾害点,检查该灾害点山体滑坡应急处置情况,向乡应急办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监测措施、群众转移安置情况等。

    受持续性降雨天气影响,汪甸瑶族乡辖区内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小型滑坡,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迅速组织深入防汛救灾一线,靠前监督,紧盯防汛值班值守、防灾信息宣传、灾害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制定和防汛物资储备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督促推防汛各项措施落地落细。

    汪甸瑶族乡辖区内共有8个地质灾害点,其中7处为山体滑坡,1处为不稳定斜坡,中型灾害类型4处,小型4处,涉及8个村、201户859名群众,威胁财产高达1605万元。“我们乡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充足,保障到位,目前辖区内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均已排查,每个灾害点所在村均设有地质灾害监测员,除定期开展巡查外,每逢强降雨或是连续性降雨,监测员都要到点查看灾情,及时上报信息……”乡应急办工作人员介绍到。

    除对地质灾害点实地走访检查,下一步乡纪委将对辖区水库防汛工作开展巡访督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拧紧“安全阀”,以实际行动打好备汛度汛监督主动仗。(汪甸瑶族乡纪委  李浴锦)

 

汪甸瑶族乡纪委检查组在辖区那迷地质灾害点查看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