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百色市右江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筱玲/文 韦爱华、叶济宁/图 发布时间:2020-06-01 15:35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和财政干部的业务能力,百色市右江区财政局近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工作。

一是举办右江区预算单位“政采云”平台操作培训。2020年5月26日,结合上级关于开展推广“政采云”平台的工作要求,对右江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该局负责办理政府采购日常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约150人进行培训。

主要针对政采云平台基本情况、采购单位入驻“政采云”平台及设置事项、采购计划管理流程和“政采云”平台电子卖场(网上超市、反向竞价、在线询价)采购流程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了业务人员对“政采云”平台操作的认识,为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切实做好新旧系统的平稳衔接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开展2020年右江区全面铺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业务培训。2020年5月27日,该局组织开展2020年右江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业务培训,对右江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预算单位的财务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和该局业务经办人约160人进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理论讲解和实务操作训练。培训主要涉及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相关准备工作、业务内容讲解,技术实施规范、系统相关部署说明及业务操作、电子凭证库和电子印章系统部署设置及系统操作等方面。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右江区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业务能力,为右江区全面铺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基础。(黄筱玲/文 韦爱华、叶济宁/图)

图为2020年第二期右江区预算单位“政采云”平台操作培训现场

图为2020年右江区全面铺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业务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