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火墙”

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对海鲜市场及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馨月 发布时间:2021-01-29 17:37

    “老板,您能提供这些海鲜的货源凭证吗?”1月26日上午,右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荣钢携部门干警,同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道前往辖区鑫辉海鲜市场对该市场的海鲜产品进行溯源检查,同时还对市场的经营者、防疫消毒情况及市场疫情防控风险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确保海鲜销售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为严控冷链食品带来的疫情风险,26日当日,联合执法组还对位于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的“百色一号”冻库进行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除对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情况进行检查外,重点检查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溯源管理工作:是否做到每批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是否做到冷链食品不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设立专区存放;是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通过核酸检测和索证索票;是否建立冷链食品进货台账,如实记录冷链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等;是否定期对冷链食品存放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工作人员是否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套等情况,以确保冷链“人物同防”,织密百姓餐桌最严防线。

    下一阶段,右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深入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对年货市场、乡镇、农村集市、临时食品摊点等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实施精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