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右江区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视频会

来源:右江区纪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02-13 12:02

2月12日下午,为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职责落实落细,右江区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百色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视频会。会议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利用视频联线方式组织各室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全体人员学习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黄志思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兰亮出席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部署当前相关疫情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要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患者救治、重要防治物资保障、组织群众、安定社会和推动生产、服务安全有序开展等方面的政策和举措,不断增强监督保障工作的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更加有效履行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督查,坚决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要带头落实防控责任,做好机关自身防控工作,把上级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每一次督查中,以优良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