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徐波:疫情防控监督和推动复工复产“两手抓”

来源:百色市纪委监察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26 13:31

2月24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分区分级防控策略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督促各责任部门做好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等工作,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企业内部化管理监督,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和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做好复工复产疫情安全,严防出现聚集性感染。督促健全和落实应急机制,坚持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发生问题果断处理,尽早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防止新的疫情扩散。要督促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特别是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财税、金融、社保政策,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查缺补漏、细化措施,为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任务提供纪法监督保障。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精准追责问责,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有利于形成震慑效果和形成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做到“防疫、日常工作”两不误,切忌问责泛化、滥化。要做好问责回访和跟踪等后续工作,严禁“一问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