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右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又在“加油充电”啦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8:04

针对右江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出现“零立案”问题,右江区纪委监察委近日举办“书记讲堂”和“主任讲堂”,组织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各室(中心)全体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委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日常监督模块开展重点业务培训。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右江区1至5月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办案情况,通过梳理归纳,分析查找右江区1至5月日常监督部分指标仍然为“零”的原因,结合《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针对如何开展报送“报请或会同党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参加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主动约谈”“去基层一线调研”“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等相关数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这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大家进一步熟悉《工作规则》日常监督模块部分的业务知识,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主动从普遍性问题中找准症结,及时堵塞制度漏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问题。”右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右江区纪委监委 黄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