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共右江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铭东 发布时间:2020-12-01 11:23

 

右江区融媒中心:傅丽丽 韦妹(实习)通讯员:陈现 黄铭东

【导语】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右江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三述一评专题)在右江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百色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研究解决全面贯彻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关于推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分析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和加强一把手述责述廉述德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了右江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右江区委书记黄永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兰亮主持会议。

【正文】黄永才在讲话时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全会精神,切实抓好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管好干部队伍三个方面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明确指示和要求,全区广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筑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推动右江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龙川镇党委、汪甸瑶族乡党委、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区卫生工作委员会、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组向全会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进行述责述廉述德,并在现场就与会人员提出质询问题进行回答。

兰亮指出,进行“三述”的单位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述责述廉述德报告主题明确、内容实在,质询提问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和目的性,陈述对象回答质询态度端正、态度诚恳。这不仅对“三述”对象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对在场的其他同志也是一种激励和启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后的“三述”工作依然要沿用以问题为焦点的做法,拿出解决问题的管用举措,真正发挥以述促改、以评促改的工作目的。不断完善推进措施、全面推进“三述”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三述”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何业军,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专项办一级调研员李临福,百色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祖茂,右江区人大、区人民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及常委班子在家领导等出席会议。田林县、德保县、田东县、凌云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到会观摩。

最后,中国共产党百色市右江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