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如何加强“微权力”监督,右江区纪委监委到基层开展调研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16:12

3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兰亮带队到永乐镇华润希望小镇调研廉情工作站建设情况。

兰亮在华润希望小镇先后查看社区居委会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站、廉情工作站、居务监督委员会办公室、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社区居委会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廉情工作站的工作汇报,对社区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社区居委会提出的工作困难给予解决的建议。

兰亮指出,要强化村级(社区)廉情工作站成员在村级(社区)事务管理、问题线索摸排、廉政教育宣传、协查案件等方面发挥“四员”作用,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监督,确保让基层“微权力”规范行使。

近期兰亮先后到永乐镇、龙川镇开展调研督导,对村级(社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站、廉情工作站的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村级(社区)专项治理工作站和廉情工作站进一步发挥“前哨”作用。(文/图 杨榆珺)

了解社区居委会党建工作情况

查看廉情工作站建设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