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右江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五届第3次会议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18:07

3月28日下午,右江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翔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五届第3次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农丰供,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航星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区委巡察工作信息中心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审议通过右江区落实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五届区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要求,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要保持巡察工作政治定力围绕右江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右江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目标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确保巡察工作精准发力找准党委巡察工作的着力点,突出优化巡察流程,破解各类巡察监督难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科学谋划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持续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倒逼问题整改、增强巡察工作成效。四要统筹巡察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到巡防结合,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监督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从严从实地完成五届区委新一轮巡察工作任务,为右江区高质量建设“一地三区四核心”和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右江区巡察工作信息中心 蓝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