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强化基金监管 打造“清廉医保”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春妹 发布时间:2020-05-11 08:45

    为进一步了解基层医疗机构落实医疗保障政策的具体情况,防范和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5月8日下午,右江区医疗保障局局长韦恒东同志对辖区内5家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通报了右江区医疗保障局在前期开展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被约谈人员针对目前各自卫生院存在的问题分别作表态发言。

    约谈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医保基金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欺诈骗保违法案例为警戒,引以为鉴,不要触碰医保基金的红线;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医保服务行为,杜绝挂床住院、过度检查、不合理收费等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要抓紧排查整改,分析查找医保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即时整改到位。

    约谈强调,今后工作中将加大定点医疗机构监督稽查管理力度,依法依规查处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对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零容忍”,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深化年”工作,着力打造“新医保、心服务”的“清廉医保”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