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镜头|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意识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07 18:28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右江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右江区纪委监委在百色人民公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信访举报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尊法守法,自觉提高运用法律的能力。(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 杨榆珺/摄)

右江区纪委监委与右江区法院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漫画小卡片、问答互动的方式向右江区龙景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宣传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 杨榆珺/摄)

右江区法院邀请右江区龙景第二小学师生开展“童心向党 与法同行”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少年法庭审判体验活动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供图 陶新妮/摄)

右江区检察院“红城未检”工作室讲师团为右江区龙景第二小学师生上了一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之网络保护”的法治课,努力在孩子心中播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供图 文玉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