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开展节前提醒 ——紧盯“四风”问题营造2020年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氛围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娟 发布时间:2020-01-19 17:40

2020年春节将至,为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营造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右江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组深入派驻单位开展节前提醒 ——紧盯“四风”问题营造2020年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氛围 

一、增强政治敏感性,压实主体责任。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右江区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要结合党员会议、工作例会,通过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规定、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及时发节前廉政提醒短信、微信等形式,抓实廉政提醒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要紧抓重要节点,层层传导压力,释放一以贯之、常抓常严的强烈信号,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醒自重,守住底线行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紧盯重要节点,弘扬清风正气。右江区纪委监委将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私逐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等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教育、民政、社保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同时,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三、深化正风肃纪,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右江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组深入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进行处置,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及作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一律从快、从严查处,一律通报曝光,形成强大纪律震慑。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社会影响的,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右江区城市管理监督局   黄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