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果菜中心党支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海深 发布时间:2020-02-26 17: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习总书记的话就像烙印一下刻在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在这次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区果菜生产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号召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我单位党员踊跃报名,都表示严格服从单位和社区、联系村党组的安排,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我国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彰显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本色。

一是积极向组织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我单位周丕恩同志被选派到百色东高速路口监测点担任值班班长,执行三班24小时值守制度,实行班长责任制,分别由公安、交警、交通、卫健、街道办、区直各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作为值班班长的周丕恩同志干字当头,认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扎实开展工作。

二是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协助莲塘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在龙景街道莲塘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中心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自觉佩戴党徽和袖章,走街串巷,亮明身份,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务工人员、租户的排查、张贴右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等工作。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20多份,张贴通告30余张,共排查外来务工人员、租户40余人。

三是积极参与挂点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汪甸瑶族乡塘兴村系我中心挂点联系村,该村辖12个自然屯,共21个村民小组,居住有壮、汉、瑶三个民族,共974户,总人口3817人。该村人口基数大,又是国道线路边村落。疫情防控难度大,但是在村党组的组织下,联防联控有效组织进行。村支书动员本村党员及人大代表、各小组长组成防控排查组,我单位派出一名分管领导以及驻村干部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该村共设立了2个主要的监测点,实行三班24小时值守制度,每屯派村民坚守各屯路口,认真开展排查,助力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果菜中心 农海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