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商务中心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春艳 发布时间:2020-02-26 17:54

春节将至,为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右江区商务中心采取有效的措施,紧盯“四风”问题营造2020年“两节”期间风清气正氛围。

一、增强政治敏感性,压实主体责任。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我中心于1月7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规定、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抓实廉政提醒教育。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桂纪通〔2019〕20号)要求,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紧紧盯住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二、紧盯重要节点,弘扬清风正气。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私逐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等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同时,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落实“纠正‘四风’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要求,针对节日特点,打好“组合拳”,持续释放紧盯节点的信号。开展专项检查,把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作为主要工作任务,紧盯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和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私私利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传导压力,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