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自查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彩庆 发布时间:2020-05-06 08:52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右江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于2020年3月上旬起,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段重点围绕“一张飞机票、一张动车票、一张住宿票、一张车辆运行维护费发票、一张会议(培训)发票”等方面,三举措扎实开展问题专项整治自查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贯彻落实,该局专门成立了自查自纠工作小组,由局财务股开展自查自纠,局办公室撰写整改落实情况,其他股室配合的良好格局。工作小组按照责任分工抓落实,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直接抓,层层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真抓实干,形成了全局上下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强大合力。

    自查自纠,全面查摆。围绕“一张飞机票、一张动车票、一张住宿票、一张车辆运行维护费发票、一张会议(培训)发票”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经自查:一是该局公务出差人员均按照规定等级乘坐飞机、动车、住宿,不存在未按规定等级乘坐飞机、动车、住宿,且按照规定报经单位有关领导审批,严格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不存在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差旅活动等问题;二是该局公务出差人员均按照右江区差旅报销管理办法,依规依纪依法报销各类车辆运行费,不存在个人将单位的公务加油卡用于私车加油,个人利用职务之便将单位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以及违规公款报销私车维修保养费、装饰费、路桥费、违章罚款等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等问题;三是该局公务出差人员外出参加各类会议、培训期间,不违规重复报销伙食补助等。

    强化日常监管,扎实开展治理。通过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对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自查、检查,全面梳理该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小问题突破带动作风持续好转,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持总结经验成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驰而不息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该局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