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敏、王珏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3

为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意识,巩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自查自纠成果,右江区卫生健康局将此项工作建立长效监督、举报机制,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打造清正廉洁的行政环境。

成立机构,强化责任。结合实际,制定了《右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自查自纠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工作人员,及时开展排查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组织学习,提高认识。5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中共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的暂行办法>的通知》(百纪发[2020]10号),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遵法守纪意识,提高廉洁防控意识。

自查自纠,如实上报。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干部职工如实上报是否存在以本人或者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名义,或者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以借贷的金融活动方式从事营利性活动,并填报《右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通过自查自纠,未发现本系统干部职工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等违法活动。(右江区卫生健康局  李敏 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