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城管局开展“一张票”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娟 发布时间:2020-06-22 17:43

根据区纪检委《右江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百右纪办发[2020]2号)文件要求,区城管局“三举措”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领导重视,亲自部署。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股室、站队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区城管局整治工作为期4个月,由局办和财务室牵头,各股室、站队配合,分四个阶段进行,于2020年3月上旬启动,部署会后立时开展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工作。严格对照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和右江区有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文件要求,重温财政部门关于公务出差报销程序、凭据等的规定,吃透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逐类逐项全面开展“一张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按照整改方案,该局排查小组,紧紧围绕“一张飞机票、一张动车票、一张住宿票、一张车辆运行维护费发票、一张会议(培训)发票”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经过近一个月的认真排查,发现部分差旅报销单缺少审批单,审批单与发票日期填写存在逻辑错误、发票后背只写经手人没有写明用途,无证明人,主要领导只签批同意,没有明确从哪类经费专项开支;发票存在同一天同一家店采购办公用品超过3000元;租车和作业车维修费开支较大,手续不够完善,缺少专车专单专档明细;年终缺少车辆维修综合评定报告;部分工程项目开支缺少合同依据或合同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等,共查出5大类12个小项的问题。截止发稿前,该局办公室针对查出问题进行进一步分解,明确整治内容、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等,形成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或人员针对问题逐一对照进行整改。

巩固深化,注重实效。经过自查,该单位罗列出“一张票”问题清单,针对性采取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强化纠正,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检查,紧盯整治任务,定责定时、不得避重就轻、敷衍应付,坚决防止走过场。把“一张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方案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务实成效。(右江区城管局   黄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