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乡村中心:制定采购内控制度,强化项目采购监管力度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梁娟 发布时间:2020-07-22 11:09

针对“自治区财政厅关于采购目录及标准变更后,工程类项目采购风险点下移”等问题,日前,右江区乡村中心在纪检监察组和右江区财政局指导下,出台了《项目采购管理制度》,对采购金额不达政府采购限额的项目制定了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工程采购工作的管理与监督,进一步强化单位采购内控行为管理。

该制度包括采购领导小组和采购及结算流程两个大方面的内容,严格依据招标采购法律法规和自治区文件规定,在确保合法规范、兼顾效益的前提下,结合工作实际,对单位采购组织形式、运行机制、工作流程等9个方面(项目申请、项目预算、经费落实、采购方式、签订合同、竣工验收、审计结算、审计结果备案、资金支付)进行了明确。

“经过建立单位内部《项目采购管理制度》,实现了与自治区文件要求全面对接,政府采购金额不达60万的工程类项目不再通过政府采购系统进行采购,采购效率进一步提升。”该区乡村中心负责人表示。

此外,新制度还明确了单位相关责任人在采购管理活动中的职责,进一步提高了采购监管与执行力,采购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区乡村中心  潘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