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委政法委召开“肃清蒙永山、 李健流毒影响 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廖羿均 发布时间:2021-11-23 18:24

    近日,右江区委政法委召开“肃清蒙永山、李健流毒影响 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旨在促进全委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铭主持会议。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高质量完成,区委政法委会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党的“六大纪律”,对照“八个方面”的内容,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查摆检视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铭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政法委自身建设。一是大力抓好理论学习。要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英模的引领作用,弘扬队伍主旋律和社会正能量,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抓好以案促改。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要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不解决问题不罢休。三是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通过班子成员“做标杆、树样板”,影响和带动本委其他党员、干部,要把这次会议效果贯穿于整个教育整顿过程,确保取得实在效果。四是强化正风肃纪。要严守党纪国法,以蒙永山、李健的案例为警示,引以为戒,心存戒律,守牢党纪国法底线,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