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青”力创“廉:团右江区委三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敏 发布时间:2021-12-01 20:02

今年以来,团右江区委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统筹部署,筑牢青春信念。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支部书记上党课、党规党纪测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家访等丰富多彩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形式,强化团干部底线意识、自律意识、服务意识、依法依规办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

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从党员干部抓起,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开展“两红两优”等评选表彰,通过典型引路,助推团干部点燃激情、提升效能。定期开展分享交流活动,做到廉政知识活学活用,廉政意识常抓常新。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做到“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

落实制度,全面从严治团。严格落实重大节日廉政监督制度,一方面节前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廉洁自律,坚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加强日常管理制度,加强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的规范落实,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有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