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访家情 察家风 夯实廉政“防火墙” ——岑万兴到右江区政协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17:20

为进一步构筑廉洁防线,探索家庭监督新途径,加强领导与干部之间的感情沟通,12月27日,右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岑万兴到右江区政协部分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右江区政协主席岑万兴(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岑万兴先后来到右江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罗昌硕、右江区政协副主席陈玉莲、右江区政协四级调研员黄正昌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受访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的思想动态、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学习及生活是否存在困难等情况。同时,向受访领导干部家属介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介绍受访领导干部本人在单位的现实表现,征求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取得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右江区政协主席岑万兴(中)赠送廉政教育图书给家访对象家属

岑万兴强调,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要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自觉知廉助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倡廉员”,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和社交进行监督,常吹廉洁“耳边风”,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扎牢家庭廉洁防线;三是提醒干部家属当好“守门员”,勇于对行贿送礼者和说情传话者说“不”,坚决做到不该想的不要想、不该拿的绝不拿。(右江区政协办公室 文/蓝旺彬 图/梁红卫)